父親過世一年多了,
八十多歲,了得癌症,
家人商量後沒有告訴他,
那天回娘家他腳痛到已無法下床,而且了兩天沒吃了,只喝些流質東西,
因為坐不起來他不願意去醫院,是我說服他去的,
可是一去就沒活著回來了,
進醫院沒兩天因為打嗎啡,他好像不大認得我
我跟他說話,常常答非所問,
有好多話我想問他,會不會怪我把他送進醫院,
會不會怪我們沒告訴他是癌症讓他沒治療,
因為以長輩說告訴他,會失去求生意志,而且更不快樂,
『告知或不告知癌症,是見人見智的見解,沒有對或錯,雙方考慮皆是針對病者有利益的善念;現代醫學無法治療的病稱癌症,如古時沒有癌症這名稱活到八十多歲算長壽者。』
但是有一陣子,弟媳請外傭照顧他,
父親覺的很不自由,常常哭,所以更不快樂,我非常後悔,
當初應該搬回娘家照顧他的,因為弟弟愛喝酒,脾氣很壞,
常常對父親和我和孩子發脾氣,
而且他要輪班,白天有時睡覺,我怕我的孩子會吵到他,
所以我沒搬回去,請不要罵我,
『過去日子已逝,緣份已了,相信八十多歲慈悲壽者不會和妳牽掛於心。』
聽說有牽亡魂這種事,會不會傷害到他,對他有不好的影響,
要到哪裡才不會被騙呢
我好像跟他說說話,
想知道有沒有甚麼事要我幫他的
我好想念他,常常不知不覺就會哭,
『往事已過去,一般3年心才會平靜,現今處於不穩定狀態,不要有任何的意氣行為,易被騙或再次造成不愉快,要問3年後再問不遲。』
•2012-06-25 15:50:02 補充
可是我幾乎都沒回娘家了,父親火葬直接放在靈骨塔理,
母親也快要遷到靈骨塔裡了,
快二十年了自從結婚後,我沒去掃過母親的墓,大概也認不得在哪裡了,
而且娘家的弟弟,非常迷信似乎覺的女兒回去掃墓好像不大好,
我可以偷偷回去嗎,
『女兒回去掃墓和習俗不合是古時傳下來的,妳是應該考慮生者的想法,以和為貴,妳的孝心相信父母知道的,不要再製造問題偷偷回去。』
•2012-06-25 16:06:12 補充
波王
可是我在父親合爐那天回去拜拜,
作法是的詩覆跟我說我不能拜他,因為我已經嫁出去了,
我只有守靈了一個月時,每天都會拜他
我不知道弟弟會不會介意我回去拜他
『此事和妳弟弟談談,和氣為重。』
•2012-06-28 13:30:25 補充
最近有耶何華見證者到家裡來傳教,還好我公公在午睡,
他很討厭對基督教,說信基督就是被棄祖先
『那個宗教好壞很難去判定,尤其是信仰。』
我不知道該相信誰,從小到大也一直拜拜,
但我的人生一直很不順利,
尤其是婚後,這婚姻讓我失去了自信自由,
像被關在籠裡的小鳥,而且最糟的是我先生再多年前就外遇,
我一直沒讓娘家的父親知道,
現在沒娘家可依靠,如果我離婚以後死後是否要煩弟弟我不想,
甚至有改信基督的念頭,
至少若有天離婚爭取不到監護權,死後不用擔心沒人祭拜
『上述的問題是妳想太多了,思惟太亂了,3年後再做上述的決策會比較客觀,以後人生的道路會比較順。』
•2012-07-08 17:42:36 補充
最近有耶和華見證著到家裡傳教,工工很爬斥,他說基督教不能拿香,是背叛祖先,
但是我又不好意思拒絕他們,他們看起來很合善,
他們說人死了就是長眠,並沒有靈魂,
但我不知道是對或錯,
『拜祖先是落葉歸根,慎終追遠是漢民族的傳統。
靈和魂之說佛教道教儒教皆有談論到,基督教最少也談到天堂和地獄吧!』
因為父親在過世前兩天還託夢給我說,他要出院,
要我開車去載他,他看起來都好了,沒兩天他就走了,
『靈和魂告知,迴光返照現象』
◎【身體】快回到寧『靜』的環境,休息一下吧!
◎【心靈】尋覓能澄『清』的境界,再出發吧!
【後學提供參考之】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206250468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鄭政翰 的頭像
    鄭政翰

    king41的部落格

    鄭政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